close

結束教學觀摩後,我開始厚臉皮的到其他年段與班級,請求老師讓我入班觀摩教學。

期望能夠多學習一些班級經營與教學的策略,初步將觀摩的要項整理如下:

、教室情境部分: 

         包含班級角落佈置、榮譽加分板、學生作品展示、日常常規提醒標語等等。

、教學部分:

          (一)班級經營:師生默契、特殊情況發生時的應變方法、獎懲方式、在活潑與瘋狂之間的秩序拿捏。

          (二)引導模式: 老師的提問技巧和用詞、老師如何控管同儕在課堂互動的秩序、時間的掌握與總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(三)教材運用:課本與習作的運用、延伸教材(附學習)的補充時機、新興議題的融入......等等。

          (四)其他:作業批改方式、評量方式、針對錯誤的檢討方法......等等。

 

我覺得,能夠近距離觀察所有教師的教學,是實習生的最大福利!!!

非常感謝那些讓我入班學習的夥伴老師,其實進班觀摩多少都會造成其他老師的不便

因為他們的無私,讓我更快的掌握了教學的要領、課程安排的順序、班級經營的技巧。

曾經在金馬獎頒獎典禮上,聽過一為頒獎人說:要成為好演員的必要條件就是- 死不要臉。

我想,我正在邁向好演員的路途上了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by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