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下文摘錄自:<永保安康。妙師物語> 

http://blog.udn.com/epig/2417347

每個學校或多或少應該會有實習老師吧

身為老師的您也應該當過實習老師吧

實習老師曾一度被質疑是不是有老師的地位與身份,所以就有所謂的實習師生這個怪怪的名詞

我應該算比較幸運吧

當時彰師在大四出去外面實習只有短短一個半月

雖然我選的是一所私校的高職部

但好像虛度了一個半月

一來是該校竟然沒有一個物理老師來指導我

分給我的是兩位物理課的老師

雖然叫物理課,一個的專業背景是化工,另一個是大氣科學

唉~也沒什麼好怨的,這是我自己選的

就想說找離家近而且是高職的體驗比較多吧

這幾年來

自己也指導過實習師生

而現在是實習師生的業務負責人

當然對實習老師有些話要講講

當然會來逛逛這個部落格的人應該也大有時實習老師在才對

甚至我發現還有高中的實習老師來這裡參賽的

實習師生一定要注意幾件事:

1、上下班時間的拿捏

2、與實習導師班導師及學生的互動與學習

3、輪到各處室實習時,一定要主動學習、主動幫忙

4、對於學校交辦的工作,一定要努力的去將它完成

5、將課備好、對於教師檢定及教師甄試的書一定要努力去讀

很多實習師生沒有掌握到這些重點,以致於造成學校的困擾與負擔

我們安康目前只有三位實習老師,到下學期就非常慘了,完全沒有人

不過我還是用最好的東西來帶她們(因為全都是女老師)

我還會幫她們上課與分享教師甄試訣竅

不管如何,一個實習老師一定要認份與任命

因為你的一舉一動,一言一行全在學生及學校的觀察中

實習老師們,加油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by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