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F6050.jpg  未命名 1.bmp

       七八月,我們一行人剛從快令人吐血的行政實習-排課地獄抽身後,

我進入了未來一年的家[二年一班],瑞華老師給我的第一份工作就是「製作名牌」

還試探了一下我是否可以勝任,她問:「你美工還可以吧?!」,此時我腦中浮

的是.......@#$%,果然一開始在家做出了不少令人啼笑皆非,哭笑不得的垃圾!

        但在美術系畢業的麻吉提攜下,我終於做出了全班的計分名牌(如左),

我們將它放置在黑板的最上排,小藍表示學童的好表現,小紅則表示缺點,

若超過兩顆小紅,學童該節下課就只能坐在位置上,不能下課!

在實務上的運用,能夠讓孩子看到自己的努力的成果,(或許也會偷偷的想超越其他同學而更加努力!)

           就我的觀察,學校內很多老師都有使用這項技巧,但做的這麼可愛的只有我們這班!!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也許可以請兒童畫小幅的自畫像來替代圖片,作為他的加分名牌,畢竟看到自己的作品在黑板上,總是會有不同的感覺的吧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by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